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行情 » 技术百科 » 正文

瓷砖胶施工一定要注意的十个方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德邦仕  作者:dobons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在使用瓷砖胶过程中,施用不当也会产生粘贴工程的失败.水泥砂浆掉砖很多时候是因为粘粘能力达不到瓷砖需要;而瓷砖胶掉砖往往则是因为施工不规范或没有选对正确型号的瓷砖胶。所以瓷砖胶虽然好,施工也要规范才能发挥瓷砖胶的优异性能,保障贴砖牢固持久

瓷砖胶进入中国已近三十年了,因为具备粘结强度高、耐候、耐热、耐冻融等优异性能,是解决现代瓷砖粘贴问题的最佳材料,已得到了众多房地产企业、装修公司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和水泥砂浆不同的是,瓷砖胶在固化过程中能形成细小的孔洞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吸收掉化学收缩和冻融循环产生的变形应力。使得瓷砖胶本身具有良好的耐久性。瓷砖胶与瓷砖背面和基面通过机械咬合、化学吸附作用,将瓷砖与基材牢牢地强合在一起,保证粘贴工程的安全。

 

材料优秀还需要正确的施用来配合,在使用瓷砖胶过程中,施用不当也会产生粘贴工程的失败.水泥砂浆掉砖很多时候是因为粘粘能力达不到瓷砖需要;而瓷砖胶掉砖往往则是因为施工不规范或没有选对正确型号的瓷砖胶。所以瓷砖胶虽然好,施工也要规范才能发挥瓷砖胶的优异性能,保障贴砖牢固持久!

 

1、由于基层状况不佳,基面没有达到粘贴的要求,如:基面有防水层,但防水层强度较差、是油性防水、基面上有腻子等附着特没有清理干净就直接贴砖等,瓷砖胶跟基材之间没有形成有效的结合,一旦产生震动或形变应力,这种力通过瓷砖和瓷砖胶传递到基面的过程中,就会在粘贴系统中的薄弱点产生破坏,可能导致瓷砖胶与基面“光秃秃”的脱离。

 

2、一些特殊的应用部位,如:烟道、电梯口等有振动的部位或轻质隔板墙等变形趋势的部分,由于基材的振动或变形对瓷砖胶块产生压力或拉力,引起瓷砖胶的变形、开裂,从而导致瓷砖粘贴工程的开裂、空鼓、掉砖等问题产生。这些部位应选用柔性较好的瓷砖胶,当瓷砖胶柔性不够时,瓷砖胶与瓷砖或瓷砖胶与基材之间的粘结力会损伤,瓷砖胶本身也可能开裂,导致粘贴工程出现问题。

 

3、用背贴法施工瓷砖胶,会有空鼓率高的风险、瓷砖胶贴得太厚时,揉压的力很难传递到基层上,同时,瓷砖胶施用太厚时,工人意图用瓷砖胶完成找平功能,为保证瓷砖的平整度,也不会太用力揉压。厚施工的瓷砖胶经常是悬贴在基面上,没有形成对基面完全润湿和满覆盖,在瓷砖胶在固化过程中产生的收缩应力会由于瓷砖胶厚度不均而在瓷砖背后不均匀分布,最终导致瓷砖胶与基面之间脱开,空鼓掉砖。

 

4、瓷砖胶由多种原材料经科学配方、均匀混合而成,其性能是经过大量实验论证的。如果往其中掺加水泥等其它物质,是改变了瓷砖胶的物理性能,使得瓷砖胶瓷砖的粘结能力会大幅降低。据国内几个大公司实验室大量实验表明:在瓷砖胶中外掺其它材料到20%时,粘结失效的风险提高50%。

 

5、砖背脱模剂、灰尘或石材背网等没有清理干净。砖背与瓷砖胶之间存在空气夹层,瓷砖胶和瓷砖之间无法充分紧密咬合,也会导致瓷砖脱落

 

6、当受到外部剧烈的冲击、震动等情况时。瓷砖胶拉拔力并非无限之大,超出它的承受范围就会导致脱落。

 

7、瓷砖胶严禁使用铁锹、木棍等进行手动搅拌,应用电动搅拌器搅拌。且手工混合加水一旦出现粉团必然会继续加水,则间接改变了瓷砖胶的配比,以致瓷砖胶的粘力受损。

 

8、瓷砖胶搅拌完成后,一般要静置5分钟左右,再搅拌15秒,二次搅拌后可使瓷砖胶达到最佳操作性能。此处静置让瓷砖胶中的添加剂充分溶解,有利于添加剂的性能发挥到最佳状态,二次搅拌使得瓷砖胶更均匀。

瓷砖胶在标准条件下(20℃,湿度50%时)可使用时间大约为3小时。搅拌好的瓷砖胶最好在1~2小时之内用完,否则粘接力和操作性能将有影响。瓷砖胶最好随搅随用。

 

9、有的师傅为图省事,将瓷砖胶大面积刮涂于基层,然后再进行流水式贴砖。批刮面积太大,施工来不及导致表层失水封皮,再贴砖时,封皮的表面无法润湿瓷砖背面,不能产生有效粘结。应该用齿形刮板将胶浆均匀批刮在工作表面上,每次施工约在1㎡内,室外干燥气候应预先润湿墙面,并减少每次涂布的面积。

 

10、瓷砖胶适宜薄层施工,按照基层的平整度及瓷砖大小选合适的齿形刮板,粘贴时应揉压到位,并且随机检查背面满浆率。

使用齿形刮刀,将胶浆按同一次序的涂于工作面之上,使之均匀分布,并形成均匀条纹状。

贴砖2
 
关键词: 瓷砖胶
 
[ 资讯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