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行情 » 技术百科 » 正文

防水涂料“刚性防水”跟“柔性防水”好坏区别之分在哪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防水施工网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最近有人在发愁,做防水时在选择防水涂料的时候,到底防水涂料是刚性好还是柔性好?有人对于这个问题相当纠结,基实在生活中可
    最近有人在发愁,做防水时在选择防水涂料的时候,到底防水涂料是刚性好还是柔性好?有人对于这个问题相当纠结,基实在生活中可能很多消费者都有这样的疑惑。

有人说,柔性防水的价格比刚性高一点,所以肯定柔性好。真的是这样的吗?小编认为答案是这样的,刚性和柔性防水涂料,它们没有好坏之分,所谓的“柔”和“刚”只是产品表现效果不同,不可作为评判材料质量的标准。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下:

一、刚性防水
防水涂料“刚性防水”跟“柔性防水”好坏区别之分在哪里?
刚性防水相对于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等柔性防水材料而言的防水形式,主要包括防水砂浆和防水混凝土,刚性防水材料则是指按一定比例掺入水泥砂浆或混凝土中配制防水砂浆或防水混凝土的材料。

    刚性防水特点:   
防水涂料“刚性防水”跟“柔性防水”好坏区别之分在哪里?
    ① 刚性防水所用的材料没有伸缩性。比如常见的刚性防水材料有防水砂浆及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等。   

    ② 刚性防水屋面与柔性防水屋面比较,其主要优点是造价低,耐久性好,施工工序少,维修方便。   

    缺点: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地基的不均匀沉降造成屋面构件的微小变形、温度变形较敏感,容易产生裂缝和渗漏水。   

    比如:密实防水剂产品。佰林密实防水剂是由无机材料为主要成份,具有补偿混凝土收缩、减少减少裂纹和孔隙率的效果,明显提高混凝土或砂浆的强度。   


    产品特点   

    无毒、无害、无污染、防水、防潮、防腐蚀;   

    与水泥化学反应产生的结晶体能全面封闭砂浆毛孔,达到终生不漏的防水效果;有效提高混凝土、砂浆强度标准条件下可提高100#以上。   

    施工程序   

    先将基面清理干净,用水充分湿润。有明显裂纹的基面须用超强水不漏填补平整。将产品渗入按国家标准配制的水泥砂浆。   

    标准防水掺量   

    防水剂:水泥=1:20;在水泥砂浆修光时,用掺入本产品的水泥净浆批抹于表面,效果更佳,配比比例为:防水剂:水泥=1:10.以上掺量比例为重量比,并使用国标32.5硅酸盐水泥。厨房、卫生间等墙角边和管口周边用防水砂浆凿平后,要求用佰林RS-240高弹抗裂防水涂料,再进行两至三遍涂刷,以防止混凝土与水之间因热胀冷缩差异产生开裂渗漏。24小时后喷水养护七天后即可投入使用。   


二、柔性防水

柔性防水指在相对于刚性防水如防水砂浆和防水混凝土等而言的一种防水材料形态,柔性防水通过柔性防水材料来阻断水的通路,以达到建筑防水的目的或增加抗渗漏的能力。

    防水层在受到外力作用时,防水材料自身有一定的伸缩延展性(如橡胶一样的弹性),能抵抗在防水材料弹性范围内的基层开裂,呈现一定的柔性。   

    特点:抗渗能力强,抗拉强度高,低温柔性好,摩擦系数大,稳定性好变形适应能力强适应温度范围宽,使用寿命长等良好的综合技术性能等。   


三、二者施工有一定区别

刚性涂料施工时,基层条件要求不高,可以在潮湿基面上施工。施工后表面成膜坚硬,适合贴砖,所以经常用在墙面防水。柔性涂料抗变形能力强,但是施工时对基层要求比较严格,且因成膜柔软、有弹性、光滑,贴砖容易滑落,所以柔性涂料常用于地面防水,以及管根、阴阳角的加强使用。


四、小知识

防水涂料的柔性是有什么决定的?

决定防水涂料柔韧性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乳液的含量。(丙烯酸)乳液越多,产品的柔韧性就越好。其次是和水泥比例有关,比例加的水泥多一点,涂料成膜后就会越坚韧。

通过以上防水材料知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刚性防水和柔性防水有了深入的了解。小编要再次提醒大家,无论是什么防水工程,为了保证施工质量,最好选用知名品牌防水材料,到正规建材市场去购买,合规的防水材料才能达到理想的防水堵漏目的。
 
 
[ 资讯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