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行情 » 技术百科 » 正文

干货收藏!柔性防水材料质量通病,应如何准确施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防水施工网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防水材料出现了很多种,其中,柔性防水材料如橡胶类卷材防水、聚氨酯涂料类防水等,具有韧性强,且可适应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防水材料出现了很多种,其中,柔性防水材料如橡胶类卷材防水、聚氨酯涂料类防水等,具有韧性强,且可适应一定的变形和胀缩,不易开裂等优点。但在实际工程中,若不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技术规范进行,则会影响施工质量。出现质量通病,应如何对症下药?
干货收藏!柔性防水材料质量通病,应如何准确施工?
    1、涂膜表面出现蜂窝   

    产生原因   

    聚氨酯防水涂料施工时,环境过于潮湿或涂料未干遇到淋雨等情况;水乳型防水防水涂料施工时,基层表面有积水或涂料未干遇到淋雨等情况,这些情况都会使涂膜的强度下降,导致其表面出现蜂窝。   

    防治措施   

    下雨天气下,严禁进行施工;涂膜施工前应检查基层表面,确保其无明水,并最好保证其在施工后涂层未干前受到雨淋,采取相应的防雨措施,保证施工现场的通风。   

    2、涂膜存在沙眼或气孔   

    产生原因   

    如水乳型防水防水涂料,在进行施工时,由于基层面存在浮灰、过于干燥或者一次涂膜过厚,使得表面涂料很快地干燥,在图层表面上形成一层膜,而基层内气体会慢慢逸出,从而导致涂膜表面产生沙眼或气孔。   

    防治措施   

    在水乳型防水涂料涂刷前,须将基层处理干净,以保证其表面无浮灰、明水等,并在涂刷时做到薄涂多次。   

    3、防水材料存在病变   

    产生原因   

    如聚氨酯防水涂料,由于其在运输、装卸过程中采取的方式不当,导致桶内的涂料出现沉淀、稠度增大等现象,甚至会出现固化报废情况。此外,由于其长时间未使用也会导致其发生病变。   

    防治措施

    对于涂料的运输、装卸等应严格按照产品的使用说明进行;当涂料进场后,应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设计规划好其用量,开通后最好尽快用完;此外,对于涂料的贮放,应将其密封放置于通风阴凉的仓库内,并应使其原理火源、日晒及雨淋,运输过程中需确保其包装完好。   

    4、施工后干燥速度缓慢   

    产生原因   

    如水乳型防水防水涂料,其是通过涂料自身中的水分蒸发,然后固化成膜。而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如果环境气温过低,会导致涂膜的固化时间过长。当温度低于0℃时,涂料中的水分无法进行蒸发从而导致其无法结膜,此外低温还会导致水乳型涂料破乳。   

    防治措施   

    工程中,应尽量避免在低温环境下进行防水涂料的施工,5℃以下不宜施工,并使施工环境处于通风状态。   


 
 
[ 资讯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