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行情 » 行业热点 » 正文

别墅墙面离奇渗水,俩邻居闹上法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近日龙岗一男子反映,家中卫生间墙面渗出水迹,怀疑是埋在墙壁中的水管发生破裂。经过几番试验,该男子推断漏水来源来自一墙之隔
近日龙岗一男子反映,家中卫生间墙面渗出水迹,怀疑是埋在墙壁中的水管发生破裂。经过几番“试验”,该男子推断漏水来源来自一墙之隔的邻居。而男子的邻居受访时,指出自家墙壁并无异常,否认漏水与其存在关联。目前,双方已寻求法律程序解决。
渗水近2个月 卫生间地面“和泥”

王先生住在龙岗振业城一期的别墅区。近日他向南都反映,从今年2月11日开始,自家3楼开始出现灯泡烧坏的情况,之后又发现墙皮有水珠淌出。“不知道怎么回事,我赶紧关掉家里总(水)闸,把水排空,但是那天到了晚上7点多,还是一直有水出来。”

卫生间部分墙面已被挖开

南都记者来到王先生家中看到,3楼卫生间地面和踢脚线位置的瓷砖已经被扒掉,水管也被拔下,地面的沙土已经部分和水混合成泥状。王先生解释,这是因为墙壁渗水后来又发展到漏电,造成家里电路短路、跳闸,自己不得不关停了3楼电闸、水闸,并且请人挖开了卫生间部分墙壁(因水管架设在墙壁中),希望找到渗水原因。

微弱的水流依旧在渗出来
“现在我自家的水闸关掉了,水管也拔掉堵住了,但还是有水渗出来。”王先生对记者指出,卫生间墙壁上有几处孔洞正在向自己这边渗水,“用光一照,亮晶晶的地方就是,水流很微弱”。

王先生认为,现在自家已经排除了渗水可能,因此渗水来源可能是一墙之隔的邻居。他说,卫生间渗水这面墙壁,对面也是隔壁邻居的卫生间,两家的水管都埋在墙里,因此自己怀疑是邻居家水管出现破裂。

隔壁称与自家无关

南都记者随后找到住在王先生家隔壁的徐女士,并说明来意,徐女士也带记者查看了自家二楼和三楼的卫生间,而徐女士家中并未出现渗水情况。徐女士表示,隔壁漏水与自家无关,并且自家水表也没有显示出异常。

此前王先生称,徐女士家没有渗水,应是因为她家比王先生家地势高,所以即使漏水,也是流向王先生一边。对于这一说法,徐女士未发表意见。

渗水的位置至今不明
王先生表示,现在自家楼上灯也烧坏了,卫生间也无法使用,家里的洗手台、浴缸都不得不暂时放在阳台,三楼不能使用水电,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事实上,王先生已就此事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徐女士和家人“停止侵害”,并承担自己的维修费用。他在诉状中提及,2月19日,自己找到管理处的工人打开墙体查看,发现自家水管并不漏水,而有明显水流从隔壁的方向过来。经过管理处反复关闭隔壁家用水总闸的试验,发现水闸关闭后隔壁家的水表仍在转动,说明漏水确实发生在隔壁家。

墙壁因为渗水毁损严重
对此,徐女士提交的答辩状则称,2月23、24日,物业人员先后来过自己家中查看,均没有发现漏水,也不能确定是自己家中漏水。而在2月25日上午,自己还配合物业进行了现场加压试验,最终也没有得出自家漏水的结论。答辩状称,目前没有任何一方确认承担“若打开(徐女士家)墙体未发现漏水,负责恢复或赔偿损失”的责任。
 
 
[ 资讯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行情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