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行情 » 行业热点 » 正文

小区房 墙面渗水、墙皮脱落发霉近三年,无人解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4  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自2015年6月入住起,家中主卧阳台、客厅飘窗顶部位置就出现了多处墙皮脱落发霉、墙面渗水的情况。虽然他曾就墙面渗水、发霉等问题多次向小区村委负责人及开发商反映,但双方一直相互推脱,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大众网聊城4月9日讯(记者 赵志鹏 实习生 刘欣)4月8日上午,家住聊城久和社区广福刘新村36号楼的孟先生致电大众网聊城频道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称,自2015年6月入住起,家中主卧阳台、客厅飘窗顶部位置就出现了多处墙皮脱落发霉、墙面渗水的情况。虽然他曾就墙面渗水、发霉等问题多次向小区村委负责人及开发商反映,但双方一直相互推脱,问题始终未能解决。
小区房 墙面渗水、墙皮脱落发霉近三年,无人解决
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孟先生家中看到,主卧阳台房顶位置出现了大片大片的霉斑,客厅飘窗顶部也有墙皮起泡、脱落的现象。“2014年3月交的房,2015年6月入住,刚搬进新房的时候就发现了墙面存在渗水的情况,这三年来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能解决。”孟先生一边指着屋顶发霉的墙面,一边连连叹息向记者“诉苦”。
小区房 墙面渗水、墙皮脱落发霉近三年,无人解决
眼看家里渗水的地方越来越多,孟先生开始频频与开发商、小区村委责任部门交涉。“2015年下半年,开发商来给简单的修补过一次,但效果不大,一直没有得到根除,墙面渗水、屋顶发霉情况依然存在。”业主孟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遇到下雨天、冬天这种恶劣天气,他家墙面渗水情况就更严重了。由于衣柜紧贴渗水的墙面,放在衣柜中的被子也时常会发霉发潮,给家人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困扰。

前段时间,孟先生再次因渗水问题向小区负责人反映时,被告知他家房子过了维保期,已不在房屋保修范围内。对此,孟先生认为,自家房屋并没有过维保期,而修整房屋渗水、墙面脱落、发霉等问题产生的资金也理应由小区责任部门或开发商承担。

孟先生介绍,自己居住的这栋楼属于回迁安置房,严格来说小区并没有正式的物业公司。对于孟先生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向广福刘新村担负物业管理工作的一位姓杭的负责人进行了求证。杭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房子维修期只限于顶楼住户,而在2016年小区内所有有问题的房屋都已经全面检修了一次,后来村里就定了一个规定:凡是2016年以后住户房屋出现问题,需要房主个人出资进行解决。

“孟先生的房屋渗水、发霉是2016年之后出现的问题,按规定需要住户自己出资解决,但村委可以出人力协助修整。”杭先生说,现在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主要是由村委负责管理。目前正在进行招标工作,大约一个月内,该小区就会交给专门的物业公司来进行管理。

业主和小区责任方各执一词,始终无法就解决墙面渗水、发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而为了求证业主孟先生的说法,大众网记者随后拨打了聊城市兴业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开发商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孟先生居住的回迁房维保期为5年,严格来说目前并没有过保修期。而此前开发商也早已与该小区村委做好了交接工作,小区居民今后涉及到的问题由村委负责,因此,孟先生遭遇的房屋渗水发霉问题需找村委来进行解决。

目前,广福刘新村的业主孟先生、小区责任部门和开发商三方仍在就此事协商中,大众网记者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 资讯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行情
点击排行